close

blog 157.jpg

果 然, 搬家真的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 經過兩星期日日夜夜的打拼, 終於...有點像樣了!! 這是公司宿舍, 從點交到搬進來住, 不到三星期, 真有點佩服自己呢!! 其實, 就算不搬到公司宿舍, 我們本來也就打算要搬家了, 計劃了兩年, 買了理想中透天兩樓半的房子, 只可惜與鄰居磁場不合, 發生一些插曲, 最後決定忍痛割捨, 但也已精疲力盡, 不想再看房子了, 所以才搬到宿舍來住. 搬來宿舍住除了小孩上學方便外, 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有四間房間, 我原本住的是三房的小公寓, 孩子们大了總要有自己的房間, 扣掉一間書房, 根本不夠住, 而現在暫時解決了我的問題了!

 剛來到宿舍時, 真的覺得像廢棄已久的xx, 所以我找了土木, 水電的工人, 第一天就大肆整修, 我找的這工頭"張先生", 真的很不錯, 人很老實, 且負責, 我的土木工程一天半結束, 真夠快的吧, 因他找了很多人(連水電大約十人), 一次解決, 夠酷吧!! 

blog 148.jpg

土木部份我大約只做廚房跟浴室, 廚房因非常窄, 天花板也太低了(我舉起手可碰到天花板喔!), 所以需要打掉一隔間牆及將天花板架高, 再加上水龍頭出水口不對, 也無法分水給洗碗機, 所以水電工也費了好一陣子的工才修改完成, 他們一邊打牆, 就有人一邊將倒垃圾清到樓下, 接著就可以貼磁磚了!

blog 147.jpg

 浴室有兩間, 一間將浴缸拿掉, 改成乾濕分離, 一間浴缸換新的, 以便泡澡用, 說實在的, 用別人用過的浴缸還真覺得怪怪的咧! 老公說我真的很"處女座"...

土木工程結束是星期四, 星期五是木工來釘天花板, 我在天花板崁上T5燈管, 看起來是醜醜的.... 因工程只有一點點, 就派一個有點兩光的師傅來, 哀, 算了, 還算可接受啦!!

下個星期一系統儲櫃就進場了, 我是用三商美福的廚櫃, 施工兩天(星期一, 星期二), 但人造石是到了星期五才來安裝, 這套廚具打完折還要三十幾萬耶, 超級貴, 不過品質很不錯, 有精品的感覺, 再加上若要搬家, 它是可以搬走的, 所以...OK囉! 其實, 我老早就訂了三商美福的東西, 也得到好的折數, 是要用到我透天的房子的, 想說自己的房子, 想住到老, 當然可以用好一點的, 沒想到有變卦, 訂金已付, 我也沒臉去跟人家"灰", 所以便用在宿舍囉, 連房間的衣櫥都是三商美福的呢!

blog 159.jpg

我的工作臺面上方都有照明喔! 這燈管夠亮又不刺眼, 還可以拆下來擦喔!blog 158.jpg

這是人氣最旺的廚房紙巾架, 到我家的人必問, 他是在綠色小屋買的, 當時會選它,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愛用COSTCO的紙巾, 但它很長, 一般的橫掛的紙巾架都放不下, 而這組, 絕對沒問題, (我現在放的是一班國產的紙巾), 不過, 這組已買了一兩年了, 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blog 152.jpg

這是我們的前陽台, 氣密窗是我們自己裝的, 地板的磁磚真是超髒的, 且洗不掉, 所以我到B&Q買陽台專用的木地板, 一鋪上去就真的完全改觀了, 不過, 真要謝謝搬家公司的弟弟, 他看我一人在奮鬥, 所以幫我看了一下該如何組, 但我還是組不起來, 他索性幫我組完了, 只剩下旁邊無法整塊木板下去的區域, 當天下午剛好是"廚與櫃"來組書房, 他們的師傅就幫我用電鋸將木頭裁成符合陽台的大小, 也順手幫我組好了, 就這樣, 我擁有一個漂漂亮亮的陽台!

窗簾, 本來跟老公一直討論要用紗還是遮光布, 最後用木百頁, 覺的效果真的不錯!

這掛鐘, 是竹北的"綠色小屋"買的, 我在這家店已買了十幾年了, 除了價格讓我很安心外, 從沒買過會讓我後誨的東西是主要原因, 也就是老闆先篩選, 不會讓我們買到品質不好的東西, 因已可稱上是老朋友了, 老闆知道我不會用電鑽, 老公也很忙, 所以, 幾乎我家的畫或需要掛上去的東西, 都是老闆親自跑到我家來掛的喔! 當然, 這鐘也是老闆掛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