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52  

這本書是6月份上eggshell網站申請來的推薦書(http://www.eggshell.com.tw/), book club每月的推薦書可由部落客申請免費閱讀再寫讀書心得報告,沒想到我第一次申請就錄取了,真是超開心!

但是糗的是,因為要寫讀書報告所以更認真仔細閱讀,卻忘了有時間限制,7/31前要將讀書報告交出,唉,我已經過期了~~ 雖然不會被罵,也不會被扣學期成績,但實在還是良心不安!

這本書的女主角是美國紐約客,她與浪漫法國男生的愛情故事為主軸,闡述當美國英雄主義遇上法國保守鄉愿文化的衝突、及一位能幹的女性因為外在環境而必須光環盡收,從衝鋒陷陣的球員變成啦啦隊長的心路歷程,故事深刻流暢;當然,對於法國菜的介紹更是這本書的重點,書中所附的法國菜食譜超過五十道,算是文學類的食譜吧!

前幾天一位加拿大朋友問我若要準備party,對於他們這種不太會做菜的人有沒有甚麼建議?我直覺回答中國菜太難,法國菜又簡單又漂亮,可以試試法式鹹派及法式(蔬菜、培根、牛肉、羊肉...)烘蛋,都是簡單好吃的東西。這回答讓他有點意外,因為大家印象中的法國菜都是高檔餐廳的菜色,又貴又吃不飽,但因為看了這本書後,真的覺得跟法國的距離拉近了,要將冰箱的菜變成一餐,中式餐點不再是唯一的選擇,以書中的法國人的想法進廚房,一切簡單多了!

P1030353  

這本書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我開玩笑的跟朋友說:我被這本書及電影行銷了!現在我超愛Le Creuset的東西!

在燉牛肉前怎麼把肉煎成點表皮焦焦的? 我以前常常苦惱為何表皮還沒焦整塊肉就熟了?

書上說主要是鍋裡的水分不要太多,一次煎幾塊肉就好,分批煎,不要急。

果然,現在我都能百分百成功了呢。

P1030349  

這幾本書是孩子們今年暑假讀的書,這作者Roald Dahl寫的東西在美國真是廣受孩子們的歡迎,是美國很多小學的指定課外書,有些還拍成電影,字淺顯易懂,文筆流暢,對於台灣國小高年級或是國中階段的孩子算是很適合的書,我兒子還晚上偷偷看到半夜捨不得睡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