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61  

個人覺得這是一道可以常備的料理,說真的,真是好吃到會流下感動的眼淚~

在松露的"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中看到這道料理時,直覺肉醬不就是要小火慢熬嗎?用烤箱似乎牽強!或許是松露要湊100道食譜才想出的法子吧?!

做完陶罐派還剩了一堆costco買的絞肉,絞肉不耐放,不處理是不行的,遂以此料理試做。剛開始我拿一般不能進烤箱的鍋子炒料,等到需要收汁時,發現瓦斯的火太直接了,做不出松露書上晶瑩剔透的肉醬,苦惱之際,突然想到正宗法式經典"紅酒燉牛肉"之所以香醇,不也就是因為避開直接的爐火,直接放進烤箱慢燉數小時嗎?茅塞頓開的我這才拿出鑄鐵鍋,完全依照松露的建議,進烤箱烤了2小時,又再到瓦斯爐上做最後的收汁10分鐘,家中瀰漫著濃濃的蔬菜及肉香味,而每一粒絞肉也沾滿了濃濃的蔬菜原汁,你儂我儂,堪稱嘔心瀝血之極品。這時,我真心認為這道料理用烤箱烹調絕不是硬湊數,而可能是在幾百道料理中雀屏中選的上上之作!

隔天母親節的聚餐,我拿這肉醬做千層面,買的麵皮口感不怎麼樣,還好肉醬夠香醇好吃,一大盆的千層麵大家賞光的一掃而空,呵呵~ 心中得意得很呢!

材料:橄欖油少許,洋蔥兩顆 切丁,豬絞肉(或牛豬混合、或牛絞肉)1公斤,番茄醬200g,高湯1公升,胡蘿蔔2根 切丁,西洋芹4枝 切丁,鹽和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洋蔥炒軟再加入絞肉至肉變色,將所有蔬菜加入,再分五次加入番茄醬及高湯(須不停攪拌喔~)煮10分鐘。

P1050051 P1050052

2. 送入烤箱,蓋鍋蓋,以180度C烤2小時,大約1.5小時最好取出看一下,擔心汁水全收乾了!最後再放到瓦斯爐上中火煮10分鐘,收汁可以更漂亮喔!

P1050053  P1050056

待冷可以分裝放冷凍,需要時拿出解凍即可方便料理,燙個麵,將肉醬下鍋混合一下就是一道超道地的肉醬義大利麵囉~

P1050057 P1050062  

這是一道蔬菜比重很高的肉醬,所以除了肉香味外,蔬菜的甜味格外爽口,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