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47  

11月底,孩子們段考完畢臨時決定全家出外走走,秋天是露營的大旺季,很多想去的營地都訂不到,甚至有些還已經排到明年三月了呢!

所以又打電話給舞蜜的老闆娘,還好還有位置,與朋友一共三家人便機動性的上山了~

IMG_0848  

自從孩子上國中以後,周末總被補習、樂團或是其他的活動切割得無法從事較長時間的戶外活動,雖說期待露營已經很久了,但這次露營也只有不到24小時可以玩,所以選擇有屋頂的營位,這樣輕裝出門即可,不必大費周章搭營、拔營、也不必擔心下雨~

IMG_0727   

舞蜜的棚子深度夠,帳篷和客廳都可以在棚子裡,所以我們都只搭帳篷,免了搭客廳帳的麻煩,桌椅這兒都有還有一個中型的冰箱供露友使用。

每次搭營都是全家分工合作,好愛這樣的感覺呢!

  IMG_0788IMG_0726

三家人剛好圍一個ㄇ字型,中間放焚火台,在只有8度的夜晚,焚火台真是必備的好物啊!(也因為這次的露營,深深覺得當初買L號而不是M號的焚火台是對的!)

IMG_0856     

這個營地的好處是有一個大廣草地廣場,這裡溫度雖然低,但沒有風,搭完營孩子們喜歡在這兒玩羽球,這次露營孩子們還特別提醒要帶羽球呢!

IMG_0849 

幾位青梅竹馬這天真是玩的超開心的呢~

   IMG_0854   

這次露營本來想辦個有關法國菜的主題趴,結果沒人要捧場,大家都說太麻煩了,且山上溫度低大家只想吃羊肉爐....

哈哈 ~ 也對!(事實上晚上八點的溫度只有8度,再晚一點...就只知道好冷好冷...)

所以我只有準備一點主餐之外的東西(主餐是朋友準備的羊肉爐,連超怕羊騷味的我都覺得好吃喔~)

   IMG_0806

上圖的野餐提籃每一層約28*28cm,容量很大,多年前買的,我覺得外帶食物真的很好用,裡頭剛好放入一整個松子布朗尼蛋糕,另一層就放洗好的水果,自製的土司及核桃雜糧麵包是隔天的早餐。

IMG_0833 

這個布朗尼可以前一兩天做好放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取出回溫,會比剛出爐好吃喔~這是餐後甜點,真是大受歡迎呢..

 IMG_0812

冰箱的吐司切丁烤成大蒜麵包塊可以佐沙拉用,也很好吃喔! 開胃菜: 沙拉佐自調的油醋醬 

IMG_0830   IMG_0819

晚餐我還準備了香草烤雞腿,裡頭有紅黃甜椒、洋蔥、蒜苗、蘑菇、雞腿、馬鈴薯,佐料只有鹽和黑楜椒,用鑄鐵鍋在焚火台上烤約1小時就可以囉~

IMG_0836    IMG_0840    

我在準備料理時,阿偉也忙著起火,說實話,snow peak的噴槍雖然貴但真的有夠力啊~

木炭也是"碳精"最好用,除了耐燃燒之外也較沒煙,用來圍爐取暖是最適合的燃料!

 IMG_0861   

要把鑄鐵鍋當烤箱,就要想辦法讓他上下都熱,所以把燒紅的炭放到住鐵鍋蓋是必要的,若是圓弧狀的鍋蓋無法放木炭就不適合喔~

  IMG_0884  IMG_0886

不過,我覺得鍋蓋上的木炭可以再加一顆,這樣食材才可以上色的較漂亮;底火要是燒紅的木炭不能有火焰(上圖底火的火焰太大了!),才不會燒焦底部的食材。

 IMG_0889   

大約半小時過後就一直有陣陣香味飄出,大夥兒是直吞口水呢!終於大約烹調了一小時,在眾人的期待中開鍋,呵呵呵~ 真是不負眾望....秒殺!       

IMG_0919

這個Uniflame的煮水壺我已經用了三年,只要火不是像上圖一樣旺,在保溫的過程中,最上面的提把是不會燙手的喔~

而焚火台旁邊的台子剛好可以放杯子保溫飲料,我用的是snow peak的水杯。

IMG_0807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的星星真是超大、超亮、超多的! 孩子們興奮得不想睡覺就在研究星座,你一言我一句的,看他們全身凍得冰冷還是笑得超開心...

而我...離不開焚火台...

  IMG_0928    

這次沒搭客廳帳雖然簡便,但半夜野狗跑來翻箱倒櫃還真是可怕的經驗,擺放桌椅的位置事實上是開放的空間,食物碗盤雖然已經盡量收好了,但是仍有露友的垃圾袋放在地上引來野狗的興趣,讓我神經緊繃的一晚睡不好!這時不免懷念我的客聽帳...

搭了客聽帳晚上睡覺將邊布都蓋下來,儼然成為室內,別擔心有動物會闖入,連半夜想上廁所也是方便的呢!

IMG_3190

隔天出了個大太陽,大人吃完早餐就到處走走,吸收芬多精,孩子們繼續玩他們的,不過也只有2小時的時間就得準備拔營...匆匆結束不到24小時的露營!

   IMG_0982   

回家後,阿偉稱讚Davie主動幫的忙變多了,有懂事一點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