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20  

這幾天天氣冷暖不定,孩子們沒啥胃口,清爽的沙拉配上孩子最愛的鮪魚應該會是一道受歡迎的料理吧!

我愛吃沙拉,以前不願自己動手做,覺得青菜洗一洗就吃,沒經烹煮...怪怪的!但到餐廳卻又老愛點沙拉,這會兒又可以大啖快食,全因眼不見為淨嘛! 七年前一趟加拿大之旅,朋友的餐桌上常常有蔬菜沙拉,菜洗一洗脫完水就上桌,跟著做一次,這莫名的製作沙拉障礙便消除了!其實,自己做的沙拉才是乾淨健康呢!

這次參考松露玫瑰的"我的義大利麵"43頁的"鮪魚蛋沙拉"內容。

P1040866  

大約ㄧ年多前看完韓劇"Pasta"後,我便立志要做出令人迷戀的義大利麵,配方暫且放一邊,最重要的是如何讓麵與醬料均勻快速的融合,而甩鍋的功力在劇中被稱為最是可以成功區分Pasta的跳彈與油麵的軟嫩最重要的關鍵,所以我天天學習Julia Child的方法在鍋子上擺了幾十顆黃豆,到陽台練習甩鍋;配方的部分,這本食譜便是我當時的首選囉!

話說鮪魚蛋沙拉,只要有鮪魚、蛋及美奶滋就可以了,有人會加馬鈴薯、紅蘿蔔或是通心粉,我是將冰箱有的東西就加進去,我加了紅椒、洋蔥、玉米筍,"松露姐姐"說最好鮪魚的重量=蔬菜的重量

   P1040802P1040806P1040810

ㄧ開始先將紅椒放入Grill中,等到烤香後剝皮、  切丁。

P1040815

接著將2顆蛋放入電鍋,鋪上廚房紙巾及鐵架,加半杯水,等電鍋開關跳起,水煮蛋就好囉! 然後切丁  

P1040813

順便準備ㄧ小鍋水川燙玉米筍,帶燙好切薄片

 P1040811           

等待紅椒、水煮蛋及玉米筍的時間可以先將洋蔥切丁,泡冰水

P1040816 P1040817  

將蛋、美奶滋、紅椒、玉米筍、洋蔥及鮪魚均勻攪拌即完成。

擺上生菜,便是可口的前菜沙拉囉!   

因為我們家愛吃松子,所以加了點烤過的松子,更豪華喔!

 P1040823      

 

這個鮪魚蛋沙拉還很適合拿來包三角飯糰

P1040852  

我在"艾佳"買的三角飯糰海苔組,10片海苔及ㄧ個三角模,90元。

 

P1040855P1040856

為了避免飯與塑膠袋沾黏在一起無法分離,要拿廚房紙巾抹點油抹在塑膠套的背面,也就是會跟飯接觸的那一面,我就利用鮪魚罐頭的油就可以了。

P1040854      P1040857 P1040858

一層飯,一層鮪魚蛋沙拉,最後再加一層飯,壓緊

 

P1040859 P1040860     

脫模後將海苔摺上來,在三角形兩側的邊下壓,始出現正三角形的形狀,

P1040861P1040862P1040863

 

再依序將底部的海苔左右邊都摺上來,貼上膠帶固定,即完成。

吃不完的沙拉放冰箱,隔天還是可以做成三角飯糰當早餐,省去做早餐的心思及時間,真的很方便呢!

住在國外的朋友不知道買的到這種海苔嗎?暑假朋友回來決定買一些讓他們帶回去,無論去郊遊爬山或是上學孩子的午餐,應該都很好用吧!

第一次做飯糰時,老公驚呼:不會吧!連這個你也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