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雜事繁多,總是匆匆忙忙煮飯,也忘了拍照,這是去年煮的海鮮烤飯有照片就拿來分享一下囉~

烤飯可以用瓦斯爐煮,也可以用烤箱烹調,通常在米大約五分熟時就可以放入烤箱烤熟,對於用瓦斯爐煮飯有心理障礙的人倒是不錯的選擇!

物價真的一直在上涨,這是去年到竹蓮市場買的海鮮,這麼一點海鮮要價近1000元,當時覺得貴的太離譜了,但現在可能要再貴一點囉....

 

海鮮烤飯就是要呈現豐富的華麗感,所以買了不少的海鮮,有透抽,蚵仔,鮭魚,虱目魚肚,蝦仁,另外還有大草蝦及貝殼沒拍出來喔!

 

去年因為刀工還不好,洋蔥切丁總是能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所以用這個小道具,一顆洋蔥只需切六刀,成片狀,再放到這chopper上,只要輕輕一壓就可以切成丁了!

 

旁邊有刻度,可以讓其站立,以測量份量

切材料花了我比較多的時間,接著就是爆香,加入高湯及米,待米五分熟時再加入海鮮拌煮,再將要鋪在上頭的海鮮鋪上,灑上一點cheese絲,放進預熱200度C的烤箱15分鐘,一鍋香噴噴的烤飯就完成囉!

我還是用瓦斯爐煮,可以比烤箱快個5-10分鐘吧!

這種鹹飯類的料理不需一直攪拌,因為鍋底有一點鍋巴吃起來口感會更有層次,更美味喔! 重點是,手不會太累!
 
 image002   
 
這是譚艾珍的女兒,一直運動神經不發達的她現在卻可以跑完馬拉松全程,她說: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的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
這真的有激勵到我耶~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