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0   

今天的義式烤雞腿需要用到這些蔬果,陽光下的顏色真是漂亮呢~ 

我們家有四姐妹及小弟,未出嫁前五個孩子總是吵翻天,家裡永遠熱熱鬧鬧的,一轉眼大家都結婚了,雖然住得離娘家近,但每年的團圓飯只會剩下弟弟一家陪著爸媽,從不重男輕女的爸媽不免也體認到生男與生女的不同...

身為女兒的我們何嘗不想回家吃團圓飯?總是世俗規矩不宜挑戰! 最後我們想到了聖誕節五姐弟聚餐的點子:每年的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六晚上是我們約定的團圓日,我們會輪流主辦party,主辦人需要訂定一個主題,當天的飲食、衣著及孩子的才藝表演都與這個主題有關,另外,主辦人還要幫每個表演的小朋友準備聖誕禮物喔~

今年由我主辦,主題就定為:威尼斯的聖誕嘉年華會,遊戲規則如下:

1. 每家帶兩道義大利菜餚 ,若不喜歡義大利菜,只要在做好的菜插上義大利國旗也是可以的~
2. 請身穿華服及戴面具⋯⋯
3. 小朋友的表演節目請發揮想像力及創意,盡量與嘉年華會有所連結。

結果大家回覆的菜單有:插義大利國旗的新竹貢丸、插義大利國旗的酸辣炸飛魚、插義大利國旗的鐵板牛柳...

看來大家對義大利菜並不熟悉,弟弟還說要幫大家團購義大利國旗,哈哈哈~ 到時真的只會看到滿桌的義大利國旗吧~

雖然還有一個多月,身為主辦人的我總不好意思也插國旗吧? 而且沒有甚麼事比看到賓客因為我的菜而眼睛一亮的感覺更令人雀躍了~
所以今天一早就上市場買了兩根大雞腿,就為了試做這個"義式烤雞腿"(其實聖誕晚會時我要做烤全雞,今天實在吃不完,所以就暫以雞腿來試試囉~)

我對義大利菜的印象就是質樸不華麗,香村味道濃厚,奶油用量比起法國菜簡直是九牛一毛,但是永遠色彩鮮豔,例如一樣的濃湯,法國餐廳就會在湯上加上打發的鮮奶油做為裝飾,讓這道菜呈現一整個浪漫;但若是義大利餐廳,就是最後再加些剁碎的花椰菜,讓菜的鮮綠色與湯的米黃色形成一個完美的組合。

 

 IMG_0285   

材料:

洋蔥、番茄、馬鈴薯(可削皮或不削,我試了兩種,不削皮比較好吃)、新鮮香菇、紅黃甜椒、蒜頭及整株的香草(我還是用九層塔)

這些份量都不拘,反正愛吃甚麼多一點就加甚麼多一點,但最好這幾種材料都有顏色會比較漂亮

做法:

1. 蔬果切塊、切片,灑點鹽、胡椒及橄欖油

IMG_0289

 

2. 拿一個碗放入蒜末、鹽、胡椒、橄欖油(可加九層塔末),攪拌均勻後塞入雞皮與雞肉的中間空隙層,雞皮表面再用鹽巴級橄欖油均勻的塗抹(鹽巴不要太少)

 

     IMG_0287   IMG_0291    

3. 烤箱200度C烤1小時,用竹筷子插入雞肉內,若可以輕易的插進去或是流出的湯汁顏色透明沒有血水就是熟了喔~

    IMG_0300         

4. 為了顏色好看,我又加了幾根蘆筍,放小烤箱烤6分鐘,顏色真的漂亮多了吧~

  IMG_0310    

5. 將烤好的雞腿小心剁塊,這樣比較方便客人食用~(還好之前考中餐執照有練過...)

 

IMG_0315  

這個烤雞表皮一定要記得抹鹽和油,經過一個小時的烘烤真是皮脆汁多味啊~ 哈哈哈~ 好吃!

 

ps. 威尼斯嘉年華會Carnevale Di Venezia)是義大利威尼斯最重要的慶典之一,每年都在大齋首日(Ash Wednesday)前2個禮拜開始,並在懺悔節(Shrove Tuesday)結束。這時總會湧入大量的觀光客,全是衝著面具舞會來的,大家會身著華服頭戴面具狂歡,聽說是歐洲最浪漫的嘉年華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