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5    

廚房女神奈潔拉說:「聽起來很瘋狂但真的可行:生薯條放在冷油裡,再加熱。這是革命性的發明。你可能以為薯條會變得十分油膩,但卻清爽少油而無比美味。嚐一口就知道;我還有進一步的證據,測量冷卻後剩下的油量發現,馬鈴薯幾乎沒有吸收任何油脂。」

這段話真的太吸引人了,再加上松露玫瑰的推波助瀾(底家),廚房從不炸物的我,一大早(8:30)就開炸了~~

IMG_0233

 

食譜138頁 做法~

1.馬鈴薯切大約1公分厚的條狀(我是用costco的白玉馬鈴薯),冷油就放入油鍋中,先開大火讓油滾了,再轉中小火(都不要翻動馬鈴薯喔~),直到馬鈴薯呈金黃色(我的火有點太大了~)

IMG_0259 IMG_0261  

2. 這時快速的加入香草及蒜頭,我家的陽台只有九層塔,所以還是放九層塔,松露玫瑰說百里香的味道超搭的,所以陽台準備種百里香囉~哈哈哈~

IMG_0260

這時要保持警戒:薯條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由金黃色轉成過焦的棕色。(我就是啦~)

IMG_0262  

 

很快速的,香氣很足的一道菜,下鍋到起鍋,只用了八分鐘(我只炸2顆小馬鈴薯,食材越多時間會拉長~)

IMG_0266   

不過,我發現不常炸東西的人火侯很難控制的很好,造成薯條軟軟不酥脆,這時建議開大火將薯條再倒入油中"搶酥"個幾秒鐘,或是放入烤麵包的小烤箱中再烤個5分鐘,會比較酥脆喔~

這幾年廚藝稍有長進,真的覺得煮食一項讓生活品質提高的重要技能啊!

重點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好,無論你是左腦或右腦發達,理科或文科的頭腦,只要願意做一定有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