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9   

常常覺得瓦斯爐至少要有三口才夠用,例如:煮義大利麵時,大爐煮料、中爐燙麵、小爐煮濃湯;這個日式炒麵也是無法一鍋到底,需要大爐炒料、中爐煎油麵、小爐煮味增湯。雖然無法一鍋到底,若能同時照顧三個爐火,真的半個小時就可以開飯了喔~

這個日式炒麵超簡單,很受孩子們的歡迎,但因為油麵還要再煎過,感覺熱量有點高(但不夠油,煎起來只有硬不香脆...)所以我不常煮。通常買30元油麵就足夠四人份炒麵的分量囉~

食材只要有洋蔥、紅蘿蔔、青菜、海鮮就可以了,再加上醬油+糖+酒,最後想要濃郁點的感覺就用蓮藕粉(或太白粉)勾芡一下,我覺得又是一道清冰箱料理!

洋蔥、紅蘿蔔因為好保存,所以我家幾乎天天都有這兩樣食材;而costco的蝦仁我一直覺得很好用,所以冷凍庫中也是永遠有它的位置;至於青菜,就是冰箱有甚麼就加甚麼,都是可以的!

做法:

1. 起油鍋,將洋蔥、紅蘿蔔切片下鍋炒香、再加入白菜(切片),加1/4碗水悶煮至白菜變軟。

IMG_0268  IMG_0269 

2. 另一平底鍋放入少許的油,放入一人份的油麵,像煎牛排一樣不要輕易晃動的煎,只翻一次面,直到邊緣的麵條有酥脆感。

IMG_0274

3. 白菜煮軟了以後放入海鮮及蔥段,淋上醬料 (2份醬油+1份糖+1份酒)後試味道,若鹹度不夠,避免醬色太重的話就加點鹽,然後加入蓮藕粉使醬汁濃郁,就可以起鍋了。

  IMG_0271 IMG_0272  IMG_0275  

    

一份份麵條用盤子盛裝後,上面鋪上蔬菜及海鮮料,再配上一碗味增湯,日本味道濃厚的餐點就好囉~

IMG_0278  

ps. 我喜歡將紅蘿蔔用壓成星星的形狀,孩子們看在型狀可愛的份上會乖乖吃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