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6      

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希望,做個幸運籤餅討個吉利是不錯的選擇喔~

去年過年的回娘家我就做了幸運籤餅,每人寫一個籤詩包在餅乾裡,有人寫獎賞,有人要求抽到的人要表演,可真是熱鬧滾滾啊!

第一次看到幸運籤餅是在加拿大,之後每次出國總會花時間找中國餐館,揚州炒飯、鳳梨蝦球都是兒子的最愛,蟹黃豆腐褒則是女兒的最愛,不過他們最期待的還是結帳時可以得到的fortune cookies(幸運籤餅),打開餅乾,裡面藏的小紙條就像廟裡的籤詩一樣,悠悠的述說著你今天的運勢,碰到不會的單字孩子們還一定要搞懂,真是很可愛!

這幾年來遇到重大事情,我喜歡自己做幸運籤餅,自己給自己籤詩,自己替自己打氣,總能感覺好多了!  聽說這是一種強烈的自我暗示,可以幫助自己完成目標或讓自己更樂觀看待事情的方式之一~

孩子們成長的過程總有讓我煩心的時候,當孩子一再犯錯惹得我氣急敗壞,在狠狠的罵她們一頓或下達處罰指令之後總會自問:這樣解決了嗎?孩子們記住了嗎?或許鼓勵比處罰更有用吧?

在我覺得重大的處罰過後,除了一定要做的親子溝通之外,我還會找時間做幸運籤餅,內容大多是鼓勵的話,例如:你是一個優秀、懂事的孩子,也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喔~ 或是:幸運的你擁有一個超級愛你的媽媽,別擔心,不管發生甚麼事她都還是愛你的喔~

這幾年做幸運籤餅,剛開始用平底鍋做,總有不夠脆的問題,不過整型是完全沒問題的,算是容易的方式,反正我們要的是裡頭的籤,餅乾差強人意也就算了。

IMG_0705  

後來用蛋捲模壓製,餅乾鬆脆超好吃,但是整型必須超快速,否則接觸空氣大約5、6秒鐘,餅乾就變硬了,一摺就斷,算是失敗率很高的方式;不過失敗了也沒關係,餅乾超好吃,大家還是搶食光光。

材料:

蛋白 2顆蛋的量

糖  25g

鹽  少許 (大約1/8小匙)

低筋麵粉 65g

奶粉 10g

融化奶油  20g

 

做法(以平底鍋為例):

1. 蛋白打發至濕性發泡,再將所有材料加入混合均勻,即成餅乾麵糊,這樣的量大約可以做12-16個幸運籤餅。

IMG_0694  

2. 倒一小匙麵糊道姑中,兩面煎熟

P1040737 P1040742

3. 快速拿起中間放入折好的籤詩,對折,再靠著杯緣坳成圓弧狀,擺在杯中固定形狀,待五六秒鐘,餅乾稍冷就定型了!

 

P1040743  

這本周老師的手創餅乾101道,是我重要的參考書,第一次做幸運籤餅也是用這本書中的配方喔~

 

  P1040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