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48    

 最近鳳梨新出,我喜歡用當季當令食材新新鮮鮮的做成果醬,早餐自製果醬佐自製麵包,真是幸福啊!

 IMG_2570

漢堡肉配上花生醬是絕配,若是漢堡肉配上花生醬再加上鳳梨果醬,那才叫做美味一百分啊!沒吃過的同學可以試試喔~

IMG_2569  

鳳梨果醬的成份很簡單:

鳳梨 300g

砂糖 150g

檸檬汁 1顆 

要煮到果醬由淺黃色變成深黃色,醬汁變濃稠才可以熄火喔~

因為單單鳳梨的果膠成分不是很多,要煮到濃稠需要花一些功夫,且常常煮完的成品不如預期的濃稠;建議可以加上蘋果一起煮成"鳳梨蘋果醬",蘋果果膠豐富,味道很香也更容易成功喔!

鳳梨蘋果醬

鳳梨 200g

蘋果 100g

細砂糖 180g

檸檬 一顆

 

昨天和Davie聊天時問到最近哪些課覺得最有趣?本來以為他會回答有關做實驗之類的課程,結果說是家政課...

家政老師:弟弟,你做的得好棒喔!

女同學:不管,你要幫我做!

男同學:看在我常常提醒你聯絡簿的份上,幫我做啦!

 

我:那你們到底是做甚麼作品?

Davie開心的回答:串珠

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