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91   

學校剛考完試的星期六早晨,因為阿偉載Davie去補習數學,家裡剩下我和min min,準備好早餐後喚醒還在睡覺的她,要她跟我一起吃早餐也聊聊天!

Davie比較晚熟,考前這段時間我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在段考的第二天,我意外的發現min min似乎有點不平衡,一直是乖巧懂事的她也會有點情緒的發洩,讓我驚覺孩子都是敏感的,也都需要父母的關心和重視,縱使她再獨立都一樣。

我們邊吃早餐邊聊天,慢慢的,我將話題帶到最近我為了弟弟心煩的事,也清楚的讓她知道雖然外表看起來我並不總是將重心放在她身上,但媽媽還是時時刻刻注意著她!這代表一旦她需要幫忙,我還是會馬上知道,而且還會排除萬難去幫忙她!

談完後,min min滿足的笑了!她還是那個令人讚賞的乖巧女兒!

IMG_2097 IMG_2098  

 

 min min不愛吃生菜,所以他的早餐是:自製饅頭、漢堡肉、荷包蛋、綜合果汁和小蕃茄,當然還有他最愛的77巧克力醬;饅頭+77巧克力醬是min min最愛的早餐之一喔!

很簡單的早餐,但她吃得很高興。 

 IMG_2092   

我的早餐:漢堡肉生菜沙拉(佐油醋醬)、五穀漿和半顆饅頭(佐花生醬)

costco買的"芝麻葉"真得很好用,一大盒大約200元,可以放冰箱一星期不會壞,是早餐或點心的好幫手,每次洗一點瀝乾可以和水果、各種醬料一起吃,好吃又環保(生菜可以幫助清除體內的廢物)。

 IMG_1976 IMG_1979  

我常做的"大盤烤"加上芝麻葉不僅色彩更繽紛,也更清爽好吃了呢!

IMG_2066 IMG_2067  

玉米筍也是我常拿來佐沙拉的蔬菜之一,這次的玉米筍是朋友送的,將外皮剝掉與冷凍的饅頭一起放入大同電鍋蒸一下,方便又快速,滋味之鮮甜完全就是頂級食材的等級啊!

IMG_2094  

油醋醬是我最常調的醬汁:紅酒醋+初榨橄欖油+第戎芥末+蜂蜜,味道要邊調邊試,一定可以試出自己喜愛的味道的!

        IMG_2100  

這次的漢堡肉也是costco買的,吃起來就是麥當勞早餐的豬肉漢堡一樣的口感,份量多了一點,但很方便,放冷凍庫不用退冰,直接下平底鍋煎,5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

我喜歡吃饅頭夾漢堡肉佐大量的花生醬,雖然熱量高,但好滿足啊!

忘了說,這次的小蕃茄也是costco買的,很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