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39  

我視這款麵包為另類的清冰箱料理,COSTCO的甜椒動輒5-6顆為一袋,往往吃不完,幾次到市場買甜椒,找了半天都是外皮有點軟爛的次級品,我實在不愛,久而久之像甜椒、蘑菇、杏胞菇、水果玉米、青花菜、洋蔥等食材都固定在COSTCO買。

剛剛說甜椒一袋好多,但偏偏甜椒大多只是配角,需要的量通常不多,要消耗一袋甜椒是需要花點腦筋的,這款麵包剛好一次可以消耗一大顆,又好吃又健康呢!

  IMG_2032  

波菜不用先燙過,洗好瀝乾小切丁就可以了,與打好的麵糰混合後照正常的麵包程序製作,用200度c烤15分鐘,因為烘烤的時間短,真的吃得到波菜的清脆多汁,至於甜椒就更不用說了,烤過的甜椒只有香甜沒有嗆辣味兒,真是很健康的一款鄉村麵包啊!

需要注意的是麵糰打到有薄膜才與蔬菜混合,因為蔬菜易出水,所以要快速的用"刀切混合法"拌勻,越快越好喔!

IMG_2026 IMG_2031  

另一個重點是:切割完成形時盡量不要讓蔬菜裸露在表皮外面,這樣才不會造成菜被烤得乾乾焦焦的。(忘了拍照...)

我這次用的配方是:

高筋麵粉 500g

糖  25g

鹽  9g

奶粉 20g

水  300 g

新鮮酵母 15g

波菜 100g

甜椒 100g

乳酪絲 50g

 

getImage

規矩和愛,成就孩子的未來, 想跟大家分享這本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書,常想市面上親職教育的書多如牛毛,代表應該有很多人覺得要扮演好父母的角色是有困難的!儘管書上說了好多教戰守則,但是否可以內化為自己可用的招式那可就不一定了!(我們總開玩笑孩子出生沒附上使用說明書,這些教養書也不知道適不適用我們的機型...)

貫穿這本書的理念只有一個:規矩和愛;本來覺得又是老生常談,但書的最後附了一個真實的馴馬師的故事深深吸引著我:馴服野馬是很艱困的工作,尤其資質越好的馬越難馴服,傳統上是以粗暴的手段打擊野馬的自尊及信心,使牠不敢再反抗,進而可以聽從主人的命令,但這個過程總是冗長且不人道的...。美國有一位馴馬師從小看爸爸用殘忍的方式對待野馬,心有不忍,於是常常待在馬廄陪著馬兒們,也細心認真的觀察馬兒的行為和習慣,長大後依據馬的行為模式已經可以有效的與馬溝通,從此不需要粗暴的對待馬兒一樣可以馴服野馬; 這位馴馬師同時也把這樣的精神用在青少年的教育上,他收養了二十幾位中輟生,這些孩子在一般人的眼中都是捷傲不馴、難以管教、甚至有些已經是加入幫派的孩子,一般而言其實已經可以預期這些孩子未來的命運。奇蹟的是這些孩子都在馴馬師的教育下順利的走回人生的正軌,有些工作上表現傑出,有些回到學校讀到大學畢業,有些已經組成美滿的家庭!是奇蹟嗎?不,是馴馬師的愛和堅持,是馴馬師的了解和引導!看到故事結尾我已經感動得淚流滿面...

這是真實的故事,這個故事也真的撼動了我!如果一位素不相干的馴馬師都可以幫助來自不同家庭可能是經濟或精神貧困的孩子,那我這個媽媽只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又有甚麼是做不到的呢?

很愛這個故事,我常說我是"照書養"的媽媽,從胎教、學齡前、國小、青春期,孩子的每一個階段我都是廣大閱讀,家中的教養書已經可以堆得跟人一樣高了呢!讀了很多,可用的很少,馴馬師的故事算是可以讓我時時想起,鼓勵自己的信心良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