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75    

有一年暑假我和另一位媽媽帶著四個小孩到美國玩,兩個月美國生活的體認是:無論到世界各地,媽媽的工作變化不大!

每天送完孩子到暑期營隊上課後,我和另一位媽媽就忙著採買食物、打掃房子接著就規劃孩子們下課後的行程,因為美國緯度高,太陽大概八點多才下山,孩子三點多放學後才是精彩活動的開始,那四個孩子每天起床第一句話就是:今天要去哪兒玩?

IMG_4078

下課後,我們會帶孩子們去打保齡球、烤肉、游泳、踢球、玩飛盤、玩蛇板、學滑板...等等,假日還去露營、騎腳踏車或是玩主題樂園,反正就是不停的玩;我們除了找地點玩之外,最讓我們傷腦筋的還是"吃甚麼"? 怎麼樣的食物可以方便準備,孩子們愛吃且可以不減低孩子玩的興致的情況下就完成?

 IMG_4076

 回台灣後還是常常思索這個問題? 後來發現只要吐司做得好,就算是從冷凍庫中拿出來的硬土司不必回烤,直接去邊做成三明治一樣可口,超方便省事的!

IMG_2852   

對家庭主婦而言,一星期只要做一次麵包,一次可以做好幾條土司,無法馬上吃完的放冷凍庫保存,健康有效率負擔又不大。

 IMG_0200

早餐可準備帕帕尼或任何需要回烤、酥軟的口感的餐點,

IMG_2789   

若是與姐妹們的下午茶,或是與孩子們外出踏青,不是現烤現吃的狀況就乾脆不要回烤, 否則回烤又冷卻後口感會偏乾硬。

IMG_4059

可以趁著剛從冷凍庫取出還硬硬的時候去吐司邊,這時的麵包最好切割不易壓壞形狀,不要回烤,只需塗上抹醬組合喜歡的餡料即完成"冰箱三明治";待三明治回至常溫,保證口感意外的好(前題是吐司做得好),口感柔軟的三明治製作真是超簡單的呢!

  IMG_2774

內餡依各家口味自定,簡單的小黃瓜、蛋皮、煙燻鮭魚、火腿..等等,冰箱有甚麼就用甚麼,我的家人很買帳,我的朋友和學生也都說意外的好吃喔~ 抹醬可以有美奶滋或是鮮奶油醬,若是簡單口味的三明治我偏好上面這瓶英國的"檸檬蛋黃醬"

    

     

我常說家庭主婦責任重大,但只要一點小技巧就可以讓家人吃的健康安心又美味,重點是不須把自己成天關在廚房,還是要保持優雅、美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