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ZCHWj0JVL__SL500_SS75_    

個人覺得這支Kitchen aid料理夾很好用,我先前用的是全支不銹鋼沒有矽膠的版本,幾乎餐餐都需要他的幫忙;前一陣子壞了,在台灣找好久就是找不到類似的東西(平口、夾的地方有洞孔,後面有伸縮拉桿),剛好住在加拿大的朋友說六月底要回台灣,我請她幫我到Amazon買(http://www.amazon.com/dp/B0090JINYM?tag=williablog-20),沒想到剛剛已經收到她託她當空姐的朋友直接帶回一大堆的料理夾及攪拌刮刀....,唉呀!真是後悔請他幫這個忙!

P1050019

後來才知道我這位朋友根本不會上Amazon買東西,聽到我的請求後,有空就到處逛、到處找,一家店一家店的問,其實這東西還真不是想像中的好找,但她瞞著我,只說:太容易了,沒問題!

本來以為只是請她幫個不要花太多Effort的小忙,沒想到卻搞得這麼大陣仗:不僅她要親自逛遍溫哥華大小廚具用品店,還要請託朋友將東西帶回台灣,再請另一位朋友到機場拿,最後才送到我的手裡!天啊~~~心理真是過意不去!!

這位傻妹是我的高中同學,後來到華航當空姐然後定居加拿大,近三十年的交情並沒有因為距離的分隔讓我們變的生疏,反而發展出如姊妹般的情感,彼此都知道當需要的時候,對方一定會無條件的接納自己。

記得7年前的這時候,我因為開公司遇到股東間的人事問題,一時心力交瘁,先生也在此時希望我離開職場,專心在家帶小孩,當時幾乎患上憂鬱症的我選擇帶兩個孩子到國外暫時渡假,去哪裡?完全不需考慮,就是加拿大。我的兩個孩子都還很小,ㄧ個中班,ㄧ個大班,朋友甚麼都沒問,就是幫著張羅食衣住行,ㄧ踏進旅館房間真是嚇了一跳,她帶著未滿2歲的孩子佈置了好幾天,各式迎賓禮物、玩偶及食物飲料,應有盡有,真的感動得我眼淚直在眼眶中打轉!那年的加拿大之行,因為相處的時間太久了,中間有發生過幾次小磨擦,但就像親姊妹一樣,很快就沒事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讓我們更是脫離了僅僅客氣交往的朋友層次,實質感情變的更好了! 

前陣子我最愛的外婆過世,後悔沒有常常回去陪伴外婆的遺憾漲滿了整個思緒,外婆告別式之前,每天除了忙孩子外就是回家陪外婆及誦經,跟朋友幾乎都斷了聯絡。一天突然在FB的私人訊息上看到這位朋友發來的訊息,感性的字句說是很高興這輩子有我這個朋友;但是當時的我愁腸滿懷,只有簡單的回了幾句我也很高興有她這位朋友之類的話,前幾天在電話中才知道,其實她發密訊給我的那天不知為何悲從中來,莫名其妙的痛哭了一晚(當天她還不知我的外婆過世)! 我們的結論是:近三十年的友情讓我們有了心電感應,已經有了悲喜與共的情感了吧!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想要很慎重的說:朋友,下次千萬不要再這麼大費周章了!我也真的很高興生命中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