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913     

昨天一位許久不見的好友專程拿了梨山新出的蜜梨及這個養生饅頭給我,這位朋友很注重養生,不花大錢買保養品,但卻像是凍齡般,久久看一次都沒變老,真是令人羨慕啊~

她的養生計之一就是多吃五穀雜糧不吃精緻澱粉,多喝豆漿不喝鮮奶,晚上過了7點不吃東西,還有多接觸大自然的運動,例如爬山,反而不愛健身房。

 

P1050918P1050919

 

這饅頭雖然用塑膠袋包起來,但仍然陣陣香味撲鼻,讓我想起了"胖達人"...., 但我相信廟裡的師父不會做出添加香精的事情,再看看價格,一個饅頭12到20元不等,這麼便宜若再用人工添加物豈不划算?所以我的結論是....這饅頭太厲害了!

在高峰路上,新竹的朋友可以吃吃看,好吃又可做功德喔~

 P1050914 

其實我也常做饅頭,畢竟比起麵包,饅頭的烹煮法是"蒸",而麵包是"烤",當然用蒸的方式是健康多了;所以今年的中秋節烤肉,我突發奇想,用饅頭取代土司,但又擔心一個饅頭太大,大家啃一個就飽了,索性用吐司模做饅頭,再切片到爐火上烤一下夾肉片吃,結果,大受歡迎呢!

P1050890  

這個饅頭白白胖胖的,賣相蠻好的吧!我正在試大同電鍋蒸饅頭,若成功了再跟大家分享喔~ 

P1050917  

我也會自己做紅豆餡,早餐無論是鬆餅或是饅頭都可以夾著吃,自己做的餡料沒有防腐劑,吃起來很有幸福感呢~

紅豆餡做法:

先浸泡紅豆3-6小時,換上乾淨的水(份量不拘,因為我喜歡喝不加糖的紅豆水),放到大同電鍋加內蓋,外鍋3杯水,等開關跳起,把紅豆粒與紅豆水濾開,紅豆水可以當飲料,當天喝完,否則要放冰箱,紅豆粒放到不沾鍋上加點紅糖及一點點的鹽巴,炒到收乾水份就好了(若要當中西點的內餡,則要加點奶油一起拌炒)!

新竹有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新莊街6號",前兩星期我們到那兒用餐,聽min min嘴裡碎碎念:好緊張喔~好緊張喔~

我好奇的問她:甚麼事好緊張?

min min:我擔心會覺得不好吃...這樣我們真的會沒餐廳可以吃了~

呵呵呵~ 真是對媽媽最大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