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73  IMG_1730

上面兩張圖是不是很像啊?

第一張是烤花椰菜,第二張才是波蘿麵包喔~

貝兒的印度香料烤花椰菜真的讓我覺得太驚豔了,忍不住也要試一試!印度菜以咖哩相關料理聞名,這次拿整顆花椰菜入烤箱,直覺除了清洗困難外,怎麼保有蔬菜的水分也是一大挑戰。

IMG_1943

這顆潔白無暇的花椰菜我可是翻過來一點一點慢慢洗,又泡又沖的,清洗半小時才放心開始烹煮呢!

醬料有:半瓶優格,一小匙第戎芥末、一大匙咖哩粉、1/2大匙糖、1小匙玉米粉

IMG_1945  

將所有醬料混和刷上花椰菜入烤箱190度C烤35分鐘就完成了喔!

     IMG_1948  

又因為受到網友的"烤箱異次元空間"的影響,若大的烤箱單單只烤一道菜未免浪費,所以口袋菜單:"義式大盤烤" 又出現了,大盤烤是我很常做的菜,基本有洋芋、蒜頭,其他就看家裡有甚麼加甚麼,這次加的是雞腿和德國香腸,也擺了一顆紅甜椒配色,話說烤甜椒真的好香啊!

這道菜還未入烤爐就看起來亮晶晶,令人垂涎欲滴的樣子,主要是因為有灑點胡椒和鹽,最後以橄欖油少量均勻的刷在食物的表面,這樣烤出來的食物才會又香又脆。

這次的大盤烤的香氣特別飽滿,秘密武器是義式堅果醬的橄欖油,這個油混合了堅果和香草的香味,甚是迷人,這一大盤吃光光喔~ 下次再專題介紹義式堅果醬的做法!

IMG_1965  IMG_1970  

出爐後再佐以新鮮的生菜拌著盤底的香料油,煞是美味,就連平常不愛吃生菜的孩子們也都稱讚得不得了呢! 

因為要準備隔天min min班上的園遊會鬆餅麵糊,有點小忙,所以晚餐就只有煮個湯(蘿蔔玉米海鮮湯),其他的菜都靠烤箱完成,不用顧火,乾淨方便,我忙我的,他煮他的,我真是越來越依賴烤箱了呢!

IMG_1979

我們家的餐桌常常是聯合國菜色,今天就是印度菜+義大利菜+台菜,每次都會告訴孩子每道菜的出處和特色,除了吃食物還能有一份對食物了解的情感,菜更好吃了呢!

這一年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到一些人氣餐廳總有很高的比例會讓我們失望,步出餐廳時阿偉總會問:覺得好吃嗎?

我和min min常常會對看一眼,然後尷尬的笑說:還不錯,不過好像不值得大老遠(or這麼冷)跑一趟!

後來想想,或許是少了"故事"。少了對菜的淵源和瞭解,就只能試味道,除個別的喜好左右感覺好吃不好吃之外,有更高的比例在灰色地帶,有故事的菜,灰色地帶會變好吃;沒有故事的菜,灰色地帶會變普通!或許,廚師除了加強手藝之外,還得要加強說故事的能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