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2  

松露玫瑰食譜試作列車即將開到終點站了,這一年來雖然我不是站站上車,但永遠是跟著列車跑的,在這終點站前,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惆悵,過了今天是不是我的網路世界將少了這一群熱血可愛的朋友分享他們家餐桌的點滴?

有多少道菜是我翻著食譜直接跳過,卻因為網友的分享才撿起試作而得到家人讚賞的?!又有多少時候提不起勁下廚,卻因為網友的餐桌照片讓我重新振作而看到家人滿足的笑容的?感謝這群朋友無私的分享,當然這個活動的靈魂人物"松露玫瑰"的敬業態度及毅力更是令人尊敬!

星期二,平安夜,照例有一些小朋友會到我家吃晚餐,一整個早上忙著其它事,到了下午一點多才驚覺:今天是平安夜!

心想這群孩子晚上還要補習,真的很辛苦也很乖(沒吵著要請假),總該煮點甚麼特別的幫他們過過節,腦中匆匆閃過冰箱的庫存,馬上決定菜單,孩子們放學回來就已經看到滿桌子的菜餚,這要不是平常的練習,怎可能辦到? 相信松露朋友們都有此等功力!

下圖是法式波菜培根鹹派,因為時間緊迫沒有盲烤(先把派皮烤到半熟再加入餡料,第二次進烤箱才烤到全熟),但小朋友仍然讚嘆不已喔~

IMG_1500

下圖是奈潔拉食譜中的"義大利式大盤烤",現在我真的很愛這道菜,調味料只有鹽和黑楜椒,但效果超好,沾了雞汁的馬鈴薯總是讓大夥兒搶食一空,連孩子都會吃著那已經烤軟帶著雞汁的蒜頭,還有德國香腸和雞腿更是肉食主義者的最愛。

IMG_1504

下圖是"義大利蘋果派",也是出自奈潔拉食譜,其實派皮的口感比較像磅蛋糕,所以我們家稱之為"蘋果蛋糕",大家都說好好吃喔,也是搶食一空。

IMG_1491 

佐餐的法國麵包是我之前就做好的,猜想孩子們大概不想吃白飯,所以烤了兩條,果真沒有人要吃白飯,這麵包沾著雞汁吃,超誘人...

 IMG_1494           

晚餐的湯是"蘿蔔雞汁餛飩湯",很台吧?

早上min min說想喝餛飩湯,所以晚上的湯就只好是台式的餛飩湯囉~

集法式、義式及中式的料理於一桌,只在自家的餐桌才吃得到呢~

值得一提的是受網友的"烤箱異次元空間"的影響,現在我總會想辦法將烤箱塞滿,真是省電也省時啊! 哈哈哈~~

IMG_1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