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60  

這張圖是我到實驗小學的資優班上課時孩子們的創作--鬆餅城堡, 外面一圈說是護城河喔~ 真是超可愛又有創意的吧!

我們平常說的美式鬆餅可分為waffle和pan cake兩種,waffle需要鬆餅機的幫忙,因為上下火加熱及格子的造型表面積大,所以口感要求表皮要酥脆; 而pan cake只需要在平底鍋上煎熟即可,因為熱源只有底火,蓋上蓋子後會產生大量的蒸氣,所以口感要求就是鬆軟而非酥脆,麥當勞的鬆餅便是代表。

一般我做pan cake時會以健康為取向,少油少糖;做waffle時因為口感要求酥脆,便不得不增加糖油的份量;所以在我家,美式鬆餅可是要講清楚是想吃pan cake還是waffle的,因為配方根本不一樣啊!

IMG_5216 

講到鬆餅就不得不提一下這個罐子,這是朋友從加拿大幫我買回來的,容量大品質好,算是我很喜歡的小物,還可以放洗碗機喔~

     IMG_5227

因為上下瓶蓋都可以拆開清洗,其實不用洗碗機也真的可以洗得很乾淨呢!

我通常前一晚將攪拌好的鬆餅麵糊倒入這個麵糊擠罐中,放在冰箱保存,隔天早上只要將麵糊擠入鬆餅機即可去泡咖啡,或是煎顆蛋洗個水果,十分鐘全家的早餐都準備好了!讚吧!

IMG_5220  

鬆餅麵糊一般建議不要現拌現烤,最好等麵粉吸飽水分再烤會比較好吃,通常也要2個小時以上, 所以我喜歡前一晚就先攪拌好麵糊,這個麵糊擠罐可以將麵糊保存的蠻好的,調好的麵糊放冰箱可以保存三天,所以我家的冰箱現在常常都會有鬆餅麵糊(因為容量有800cc, 一次用不完),想吃的時候擠一些出來烤,真的超方便的呢!

因為幫幾位同學買了這個罐子,為了方便大家使用,將我常做的配方提供大家參考,以下剛好是可以裝滿罐子的份量,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IMG_5217  

waffle配方:

雞蛋 2顆

糖  60g

鹽  1/4t

牛奶 300cc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2t

融化的無鹽奶油 80g

 

pan cake配方

雞蛋  2顆

糖    30g

鹽    1/4t

牛奶  300cc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2t

融化的無鹽奶油 30g

 

做法:

1. 將雞蛋打至充滿細小的泡泡,中間糖分三次加到雞蛋中一起打到發泡;如果用手攪打大約是打300下就可以了。

2.打好的蛋液中加入鹽、牛奶,然後攪拌均勻。

3. 中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倒入前項蛋液中,輕輕拌勻。

4. 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再加入前項的麵糊中,攪拌均勻即完成。

各位朋友, 我在FB有粉絲頁(茉莉花廚房)歡迎來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