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5 

這真是我做過最好吃的千層麵了!

麵皮Q中帶有彈性,表層又有道地焗烤的香味,一大盤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呢~

以前我的做法是先將乾燥的麵皮燙到九分熟再擺入烤盤,進烤箱大約40分鐘才完成,無論我怎麼試,麵體吃起來總有過爛的感覺!我不愛,孩子們也不愛!

話說一般餐廳的千層麵,好吃的真的也不多;有一次我帶min min到清大附近一家鄉村風裝潢的義大利餐廳吃飯,min min點了千層麵,只吃了兩口就說不想吃了;我吃了一口,也真的不想再吃第二口;那個麵皮軟爛到噁心,沒甚麼配料,充其量就是番茄醬加cheese!吃到不好吃的餐點除了會覺得失望之外有時還會生氣呢...

IMG_0233  

剛剛上市的Nigella義大利餐食譜,對於千層麵有較便利的做法:乾燥的千層麵皮直接擺入烤盅與肉醬混合烤1小時就完成了!

這個做法深得我心,以前曾想過但擔心麵皮需要大量水煮才會熟透,而肉醬畢竟湯汁不多,不知怎麼克服?

結果Nigella聰明的用鋁箔紙密封烤盤,這樣水分不流失,且光是利用肉醬的蒸氣就足以將麵皮煮軟了呢!

 

食譜16頁 做法:

1. 起油鍋,洋蔥炒到軟,加入絞肉炒到變成棕褐色,再加入番茄塊罐頭、番茄醬及一碗水煮滾即可

IMG_0234  

2. 烤盤抹上一層橄欖油

 IMG_0236         

3. 先鋪一層肉醬(分四份)當基底,開始放入麵皮一共要三層(食譜上是四層,但我的烤盤不夠深,只能有三層...),兩層麵皮中間各放入:肉醬、水煮蛋、莫扎瑞拉cheese、培根

IMG_0235IMG_0238IMG_0239IMG_0241

4. 最上面一層的麵皮擺好後,再鋪上剩下的肉醬,均勻的灑上帕瑪森cheese,緊密的封上鋁箔紙放入烤箱200度C 烤 1小時

IMG_0242

1小時後打開鋁箔紙,用刀尖插入麵皮檢查是否煮軟了,然後不封口靜置15分鐘,最後的靜置、等待是一定要的喔~ 否則麵容易跟烤盤沾黏在一起,無法漂亮切塊、取出喔~

IMG_0244  

IMG_0246  

如果烤盤可以再深一點,層次會再多一點,會更誘人呢~

千層麵出爐在最後的靜置15分鐘,不時看到孩子們跟阿偉輪流到廚房查看,頻頻詢問好了沒?可以吃了嗎?肚子好餓喔~

可見這香味是多麼折磨人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