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93

 

松露玫瑰說家庭主婦的三大法寶:肉丸、肉醬和高湯,做好且分裝過的肉醬和肉丸,儲存於冷凍庫,隨時解凍烹煮,方便又精緻好吃呢!

單一食物總有優缺點,所以在熟知食物的特性後可加入另一食物一起烹煮,讓家人"只得其利不受其害";例如白蘿蔔性寒,所以煮蘿蔔湯可放點薑片,讓湯可以不寒不燥而能排濁氣;肉丸因為肉的成分多,自然膽固醇含量高,而大燕麥片可以清血脂及膽固醇,加上燕麥片會大量吸收水分,所以肉丸中加了大燕麥片口感真的超juicy~

材料:

豬絞肉1公斤 、全蛋2顆、洋蔥半顆 切小丁、桂格大燕麥片5大匙、紹興酒少許、普羅旺斯香料 2大匙、醬油2大匙,鹽 1/2大匙(視自己口味增減)

做法: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捏成需要的肉丸大小,放冷凍庫冷藏即可!

P1050900  

超簡單吧!

我有一個懶人快速方法捏肉丸,就是將攪拌好的肉餡放到切菜板上,用做西點的切刀整型成長方型,然後均勻的在肉上切畫直線、分割成一個個四方型的肉丸,只要一個個拿起整一下邊,就可輕鬆完成囉~

這樣既不費工,肉又不用暴露在常溫下太久喔~

普羅旺斯肉丸佐杏胞菇 做法:

肉丸用平底鍋煎熟後撈起,將杏胞菇切條後下鍋半煎半悶,直到快熟了再將肉丸及醬油膏、普羅旺斯香料、鹽等都加適量拌勻,開中大火收汁即可!

盤底可預先鋪放一點豆苗,待熱滾滾的料理倒入,瞬間豆苗的清新香味混著香料及醬燒肉丸的味道,煞是迷人呢~

P1050892

 

一轉眼,Davie已經上國一了,一向仗勢著自己的聰明,從小一到小六對於功課並不太上心,看他似乎關關難過,但還好也關關過!

最難的一關應該是在小四時,剛轉學就遇上一位對Davie不友善的老師,適應新環境加上老師不認同的壓力,對於未滿10歲還不懂得切確表達自己感受的小男生而言,上學真的很不開心!每到星期天下午,Davie總會因為小事就發脾氣或是哭喪著臉說不想上學,當時的我真的又心疼又苦惱; 心疼孩子的無力及無助,又生氣孩子為何不能爭氣一點,讓老師沒法找麻煩?狀況已經發生,老師並無明顯失職,我只能試圖委婉的溝通,但話還沒說出口,老師一句"他跟我們實驗的孩子氣質不一樣",把我練習了幾次,想溝通的話都打了回去,同時自尊心也深深被踩了一個窟窿,一向自信的我,這應是我這一生中最不知如何自處的時刻了!

升小五的暑假,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到金山寺拜拜,期待可以遇到一位跟Davie投緣的老師,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遇到一位超級棒的老師,Davie在老師的鼓勵下漸漸愛上"上學"這件事,假日不再需要處理他的情緒,孩子也漸漸開始願意告訴我學校發生的事,就連被老師處罰都會鉅細靡遺的交代前因後果及老師教訓的話語,呵呵呵~~這時,我真的是世界上最最滿足的媽媽了!

我常笑說要看懂Davie的字需要想像力,簡直是龍飛鳳舞,之前還常因為這樣,擦作業、要求重寫等等一般媽媽會要求的事我都做了,但一點用都沒有。奇蹟的是,高年級以後他終於願意好好一筆一劃的寫字了,讓我等了近六年,Davie終於得到第一個甲上!哈哈哈~~離譜吧~ 但我可樂的呢,當天除了誇張的對他又抱又親,還在作業本上塗鴉... 

P1040145  

國中不再是憑著聰明才智就能混出好成績的地方,我讓Davie到我以前的老師那兒補數學,這位老師是嚴格有名的,練習題數真的超多,有人說要認份的孩子才能適應,晚上7:00補到9:30;時間真的很長,其實我還真擔心Davie會吵著不去呢! 還好有兩位一起長大的女同學也要一起補習,我與他們的家長商量,讓孩子們補習日的放學後都直接到家裡來吃飯,吃完飯,溫書一小時後我再一起載他們出去,成果超好!大家都會乖乖的完成作業,也沒有人會想賴皮不去補習喔~

P1050897     P1050869

我們大約4:40-5:30吃晚餐,大家會邊吃邊聊天,笑聲此起彼落,看得出來大家是打從心底的開心的呢!

5:30就一定要將桌子清空,大家開始寫功課,因為都是優秀乖巧的學生,讀書氣氛超好的,成果是,這些孩子在學校的數學成績目前都名列前茅呢!

  P1050872  

做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兒子可以無障礙的接軌國一生活,加油囉~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