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3  

昨天做麵包時,磅秤忽然秀斗....水加了半天數字只有緩慢增加,等到意會到磅秤秀斗時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我的水是直接加在麵粉裡的....

為了救一整缸稀稀的麵糊只好再添加麵粉, 但...種麵沒有多的,酵母也不知要再增加多少,心煩意亂下終於打好麵糰,但等到烘烤時又忘了定時,只好依照自己的經驗目視讓麵包出爐....唉~ 昨晚簡直是一場悲劇啊!

好吃嗎? 孩子們不愛! 還說:馬麻你也會做失敗喔? !

   IMG_2853

這些麵包越看越不順眼,乾脆打成麵包粉凍到冷凍庫去,省的心煩....

  IMG_4347  

麵包粉在很多需要油炸的料理中很常會用到,我的進階課程中的"日式咖哩多拿滋"就用了很多麵包粉,外面買的麵包粉不便宜又不新鮮,其實麵包粉是真的很容易做的!

網路上很多人說要先將麵包烤過再打碎,我的實驗證明:其實不回烤也是沒關係的。

IMG_4498  

只要將麵包切成小丁,放到果汁機裡打,一下子就完成了!

   IMG_4507

我今天想試這種手持式攪拌機,結果麵包屑一整個亂噴,沒蓋子的話真的行不通...

IMG_4508  

一般打麵包粉都是用食物料理機打,因為需要較粗的顆粒;但是我都用Blendtec打,要注意的是這種果汁機的馬力比食物料理機好太多了,反而容易打成粉末,為了避免打太細,要打一秒鐘馬上鬆手,然後再按一秒鐘又馬上鬆手,每次停機要把整個杯子拿起來搖晃ㄧ下,讓大的麵包丁跑到下面,才不會把已經打碎的小顆粒打成粉末,大約一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了~

所以我不贊成買食物料理機...理由:廚房不是五金行~

   IMG_4511 IMG_4510    

上圖第一個是沒有烘烤過的麵包粉,打好是軟軟的;第二張圖是有烘烤過的麵包粉,比較香脆,但除了烘烤還要等冷卻,相當麻煩;兩個都可以用密封袋裝好,放冷凍庫保存,使用起來沒有太大差別。

IMG_4513  

不想吃的麵包輕易變身,是不是很健康啊~

  各位朋友, 我在FB有粉絲頁(茉莉花廚房)歡迎來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